小时候,
印象里男生都很喜欢欺负女生,
唯独不太敢欺负我。
(我想是因为我老爸是拿枪的,老妈则是那藤条的。呵呵呵~)

所以,
从小我就算是女生里面的大姐头,
很有大姐风范。
男生们都很靠我这个“码头”。
(这个纯粹是我自己觉得而已了~)

记得有一次,
小学一年级的时候,
我们班的班长很爱拿着鸡毛当令箭,
很爱那书打男生,
结果,
身为副班长的我,
为了替男生们说句公道话,
就和小气的班长冷战了几天。

长大后,
性格依然大姐头,
老妈极为担心我会嫁不出。
呵呵呵呵~

以上是话外篇,
要说的是,
现在当了老师,
三不五时就会接到女生们的投诉,
说男生们很爱闹她们,欺负她们。

我这个法官很难当啊~
(这点小问题,我们以前都自己解决的嘛~)
因为,
不能让孩子们觉得我在袒护那一方,
所以,
责骂他们的时候脑筋要转得很快。

昨天,
班上的男生又闹女生了。
拿些有的没有的乱丢女生。

老娘我刚好忙得很,
心情非常不爽,
拿着藤条就进教室去了。
藤条是拿来吓唬吓唬人的。
教育是我的责任,体罚不是。

“有谁要说说看这袋粉笔和笔背后的故事吗?”
(那是男生们用来丢女生的武器。)

“......”

“没有哦?有人要承认是谁做的好事吗?”

“......”

“在我发飙之前最好承认咯~”

“......”
(这时候,有三个传说中的“龙头大哥”举手了。)

“很好。我说过了很多次,不管你是哪门子的大哥。在这个班上,只有一位大姐,那就是我。有什么不满,可以来找我。不要拿有的没的来丢我的女生!!”
“还有,你们都快毕业了。有什么看不顺眼同学的地方,忍一忍就过了。也许以后还要再见面也难了。”
“好好相处,可以吗?”

“可以。”

法官当完了,
是时候上一上“道德”课了。
我吩咐副班长到我的座位拿了一叠纸和一捆胶纸来到班上。
然后,
给他们在背后贴上纸,
让其他的同学留言。
我也不例外。

游戏的最后,
拿下我背后的留言纸,
留言有正面的,有负面的;
有爱我的,有讨厌我的。

人不都是有不完美的地方吗?
所以,
有人讨厌自己,就证明自己也需要反省。
但是,
一个人怎么也不可能做到每一个人都喜欢自己。

所以,
在这群孩子们的青春岁月里,
我也随着他们的成长而有所成长。
也因为这群孩子们,
我可以呼吸我回忆里的青春气息。
嗯..感觉真好。

放学时刻,
处理完手头上的一些事,
就收拾东西,然后往我的小铁鹿走去。

刚好经过我六年级的学生帮其他老师做事的地方,
一阵“老师再见~”此起彼落。

“再见。”

渐渐走远的我,
从后面听到有人喊道:

“老师,我爱你~”

在我的心里面泛起了一丝丝的感动。

嗯..我也爱你们。
也许,有时候会因为你们的淘气很想放弃,
但这一刻,
我很确定我想当老师的热血在沸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