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刚开始加入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个责任那么重大的工作岗位的时候,
心理负担难免会比较重,
因为一直认为要把知识传授给下一代并不难,
难的是如何把正确的人生观念传达给小孩们。

身为教学经验仅仅停留在大学担任学弟妹的助教的菜鸟我,
  第一天上班,
副校长就敢敢把即将上战场作战的六年级交给我,
就酱,
我开始了我第一天误人子弟的生活。

第一天进班,
长得有点孩子气的我,
在老陈的装扮下,
似乎还是掩饰不了我那浑身散发出来的年轻气息。

总的来说,
以外表来解读一个人的话,
我只能说,
没有什么说服力。

但是,既然决定了要做的事,
不管怎么艰难,
我就硬着头皮,
die die 都要给它做好。
这就是我的精神:
“做什么,就要像什么。”

六年级检定考试,
难免不了的一定是写作文咯~
在设定教学应有的中心之前,
最基本的就是了解学生们的强项和弱点在哪里,
所以,
第一步当然是给他们一个小小的测验——写作文。
作文题目:我的梦想

作文写完了,
交上来后,
我用了一个星期来批改再加上评语。
(与其说是评语,不如说是我和学生之间第一次文字之间的沟通。因为,我大致上都没有很在意他们的文笔,反而很想知道的是现今的孩子都在想些什么。)

有些人很明显是在找作文书里面的范文,
有些则抄朋友的梦想,
有的尽可能的天马行空,
(梦想是成为一个超人)
有的想要成为一个好老师。

想成为超人的,都是班上最顽皮捣蛋的孩子。
要是真得让他们圆了他们的梦想,
我想,天下恐怕要大乱了。
 可是,刀大说过:
“说出来越会被别人嘲笑的梦想,才更有实现的价值。”
所以嘛~
现今的老师,不可以再用刻板的观念来和现今的孩子沟通。
要走进他们的世界,
首先要做的是,
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

看着现在的孩子们有如此让人听了想跌倒的梦想,
回头看一看自己,
曾几何时,
我的梦想如此的清晰。
志愿栏上填的,不是医生就是律师,不是律师就是老师。

看一看现在的自己,
我的梦想达到了吗?
我不知道。

可是,
为了让自己可以追上现今的小孩们的思想,
我决定也为自己定下十个让人听了想跌倒的梦想。

1. 背包环游世界
2. 写一本属于我自己的小说
3. 写一首我自己觉得不错好听的歌 (虽然,我不会任何乐器。)
4. 画一手不错好看的画 (这个在努力当中。)
5. 去台湾看五月天的演唱会
6. 和方阿镔去唱K (自己写了都有一点想要跌倒。呵呵~)
7. 开一间属于自己的咖啡馆
8. 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企鹅巢
9. 和刀大一起吃早餐 (呵呵~)
10. 如果真的这么的好命可以把以上的九件事都实现,我就可以没有遗憾的归西了。所以,最后一个愿望是不要让我这么快可以实现以上的梦想。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