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心情被深深的挫败感给拉到谷底。

作为所谓的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的时间,
说长不长,
说短不短。

除了偶尔难免不了的抱怨,
一直以来,
我都还算热爱我这份也许不会作为我终身职业的工作,
因为,我喜欢把知识传授于下一代的感觉。

然而,
现今的小朋友们好像不太好教。
原因不是他们太笨,
反而是因为太聪明,
或者应该说是自以为很聪明。

除了之前所提到的爱打小报告,
耍手段,说谎,
还有很多很多我们想当年的小孩所不会做的小动作以外,
(酱讲好像把自己讲到很老酱吼~ )
更棘手的是现今的家长们。

现今的家长们啊~
我只能说是:
“得闲唔是做。”

送孩子上课后,
硬待在课室里不走,
说是要检查孩子的功课。

这些... 不是应该昨天晚上就应该检查的吗?


下课的时候,
送饭来给孩子吃。

这个嘛~ 勉强可以接受咯...
因为现今的孩子都很宝贝嘛~
要吃好的菜才会健康成长。
可是,
有必要送三菜一汤来吗?



放学咯~
又送饭来,
因为孩子要留校补习。

这个是一定要的啦~


再来,是更不可理喻的事情。

老师不可以体罚孩子是人权,
我没有异议。
可是,就连罚写悔过书,
家长都要来投诉,
未免太过机车了吧~

我只能说,
亲爱的家长大人们,
请您们把您们宝贝的孩子们带回家自己好好教育他们吧~

如果连罚再三警告后依然犯错的孩子们这么无伤大雅的小小处罚都不可以,
那么...
请告诉我,
该怎么样让孩子们觉悟自己所犯的错?

所谓的爱的教育,
在这样看来,
果真是名副其实的爱。

可是,
是溺爱的 “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