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认识我的人都应该知道我很喜欢给别人取花名,
原因是因为我想每一人对我来说都是特别的,
更希望我对每一人来说都是不一样的。

可是,这并不代表我想与众不同,
只是想说,
花名可以拉近人与人的距离。
因为只有感情与交情不凡的朋友才会用那样的默契与亲昵的小名称呼自己。

所以,
在我上了大学,
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室友后开始,
我和我的室友之间就有了称呼对方为 “Mate” 的默契。

不久的以后,
其他人都开始称呼他们的室友们为 “Mate” 了。
这可说是我掀起的一种潮流,却也意外地照成了一种困扰,
因为,
当别人在路上这样喊着自己的室友的时候,
我也会不自觉地回过头。
哈哈哈哈~

最近小 Mate 给我写了一封电邮,
思绪如此的澎湃,
回忆那么的汹涌。

从我人生中第一个室友-——程文 (老 mate),
(称他为老 mate 的原因除了因为他的年纪是我 mates 中年纪最长的之外,更因为我们的感情最久。)

到后来进来的美华姐 (大 mate),
(因为美华姐比我们senior,所以在我们都还是菜鸟的日子里,都是他在关照我们的。)

再来就是 中 mate 巧玲和 小 mate  微婷,
(巧玲和我同年却比我迟一年进入大学,所以称他为 中 mate;微婷最小,所以称他 小 mate)

还有,后来一起搬了出去住的倩慧...

Roommate 对离乡背井到外城求学的我来说,
是形影不离,息息相关的人物。

因为,他们是在我累了一整天后,回到房间笑着迎接我的人,
是陪我一起吃饭聊天的人,
是在冲凉的时候也可以用吼的乱聊一通的人,
是不知不觉一起聊着入睡的人,
是一起哭,一起笑的人,
一起旷课去逛街的人......

感谢每一位陪我度过大学生生活的 roommate 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