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回老家了..

对于一个经常搬家的我来说,
(基于老爸的职业的关系,我们大约搬了五次的家。从乡村搬入城市,在从城市搬回古城。)
家,并不限于一个地方,
家人相聚的地方,
就是家。

所以说,
很长的一段时间没有回老家的定义不在于那间家真的不年轻了,
而是,这间家住着的是一对老家长。

阿公和阿麻已经八十来岁了,
从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到岁月的无情。

和阿麻的感情一般,
很少会和她老人家聊天,
可能因为老人家都比较喜欢男孙,
加上我的福建话是烂得可以,
所以,都是老哥比较得他老人家的欢心。

阿公一向都不太说话,
可能因为不善于沟通与表达自己。
而且,我们从小就不是同住,
自然的相处的时间不多,
难免会有一点生疏。

看看阿公,
再看看老爸,
我想,
老爸果然传承了阿公的基因。

讲话的形势一样,
生气的时候表情一样,
就连拔胡子的姿势也一模一样。

老爸的老爸,
果然像老爸,
我想,
老爸退休以后也应该是像阿公这个样子的吧~

偶尔,种种新品种的水果,
偶尔,巡逻他的果园,
偶尔,和老妈谈谈恋爱..

我的老爸,不错帅一下..
就像老爸的老爸一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