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晴

凌晨四点惊醒,然后静静地感受机场苏醒的气息...
清洁工人开始用机器打扫机场、巡逻警察交班、露宿的人们也渐渐苏醒、其他机场的过客陆陆续续到来,
然后,一起露宿的巴厘岛女孩也醒了。

聊了一下,留了联络方式,然后互相道别。
但愿,哪天我们能在再遇见。

http://cinderella57.blogspot.com/2013/11/jr-jr-west-rail-pass-kansai-wide-area.html

http://cinderella57.blogspot.com/2013/11/haruka.html

根据出发前爬的文,就背起背包大大步跨出去。
一踏出机场大楼,冷空气让我打了个抖擞,路旁光秃秃的树,然后我对我自己说:Yokoso Japan!

用护照买了优惠价的特急列车 はるかHaruka,然后就很彷徨地不知该往哪个方向走。
用仅有的日语单字问了路旁的日本妇女,鸡同鸭讲了一番,最后我们放弃沟通,于是她指了指列车入口处的执勤人员,示意我去那儿寻求帮助。
临别前,日本妇女在纸条上写了两个英文名“Michael” “Daniel”,我微笑摇了摇头和手,就道别了。

善良且略懂英文的执勤大叔虽然戴着口罩,但我确定他的人一定长得很帅。(很确定无误)
他很贴心地用英语给我指了方向,还在不久后到候车区看看我是否去对了地方。(好安心)

不久后,列车来了,我又对我自己说:京都,我来啦啦啦啦!(超兴奋)

k1  
列车上沿路的风景

 

大约75分钟,我就抵达了京都车站。

 

Kyoto Station
京都车站内观

 

 Kyoto Tower  
站在京都车站大门一眼望去就是京都塔

背着背包,看着网上打印下来的住宿地图,彷徨失措地在京都车站里兜了好一阵子,鸡同鸭讲地乱问一通却徒劳无功。
最后,到了的士站,上了的士,指了指手上的地址,哒啦,直走转弯就到了,690日元飞了。(摊手)

 

在的士上用仅有的方向感和记忆力记住路线,到住宿寄放背包,借了洗澡间洗了个澡,就开始往京都车站走去。
离开再回到同一个点,我用了一个小时,不对,应该是迷路了一个小时。
那明明是只需要15分钟的目的地啊!(残念)

 

从挫败感回过神来,拍了拍自己的肩,收拾心情玩耍去!

 

呃,要玩耍也需要个方向有没有,结果在巴士时间浏览板前发了很久的呆。
这时,老天爷让我遇见了一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机会。
站在旁边的一一对情侣在和执勤警卫鸡同鸭讲比手画脚很久,偷瞄了女生手上的地图一下下,就多事问了一下,原来真的是和我住同一个住宿。
用英语交流了一下,才发现是同乡,接着就用彼此熟悉的马来西亚华语认真地指起路来。(助人为快乐之本也)

 

回过头继续头痛要上那一辆巴士,最后决定跳上通往祗园(Gion)的巴士。BUT,却因为很多人在清水寺下巴士,所以我也在下了巴士。(咦?)

 

k2
走到清水寺沿抬头处处是风景
 
 k3  k4
身穿和服的女孩处处可见

  k5
祈福的板子

k9
其实我不太爱Kitty,但是这个是例外 (好想带回家)

k12
二条坂,累了,坐下,抬头,看见第一小戳惊喜 (嗯嗯,好天气)

 

过后,跳上巴士,去了祗园。

 

(补充一下,在京都的这些日子,大多数以搭巴士为主要交通工具,一日券是500日元。
虽然比较耗时,但是我不赶时间。
出走的时候都比较喜欢搭巴士,因为可以在路面上看见当地人生活的样貌和地方的样貌,此外脑袋里面会有路线连贯的画面,所以路面上行走的巴士是我的最爱。)

 

到了祗园附近,先去了八坂神社(Yasaka Shrine),刚好遇上有人进行传统的日本婚礼。
新娘好漂亮,新郎也很帅气那样。
穿西装的摄影师是个女的,整个更是杀很大。

k13

k18  k19  
                                          

 

过后,去了祗园和花见小路,大概是时间点不对,所以草草地逛了一下,就到公园等东山花灯路的亮灯仪式和顺便发呆。

(回来后才发现自己错过了几处迷人的小角落,但是错过是为了有再去的理由是否?呵呵。)

 

  

在公园发呆的时候,遇见挂在街头的梦想。
然后,我带着我的梦想,看着别人的梦想,带上口罩,眼泪一直打滚,还不小心吓到坐在旁边的老伯。(是有必要那么激动啦?)

后来,为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用破破的日语问了旁边的一对情侣是不是日本人。
哒啦,是台湾人!会说中文!(老天爷有爱我是否?)
原来是台湾来的年轻夫妇,每年都会去京都赏樱和赏枫,因为有亲戚住在附近,而且太太的姐夫竟然是马来西亚的槟城人。
和夫妇俩聊了好多,增广了好多见闻,也贴心地给了我好多建议。
最重要的是,知道我是大路痴和有入夜恐慌后,让我跟着他们逛花灯路。
先生挽着太太的手,太太挽着我的手,在人多拥挤的时候,还会把个子不高的我护在前方。

k26  k27  k28  

 

  

 

赏完花灯,善良的年轻夫妻还把我送到了巴士站才离开。
然后,很顺利地在巴士站又遇见四位开朗活泼的台湾女孩一起搭同一辆巴士回到京都车站。
担心我被落在后头的她们还一直把我往前推,说是站在靠近前门的地方比较不会被人卡在后面,比较容易下巴士。

 

这一夜,最亮的灯大概就是我这盏电灯泡,
而最亮的路灯就是让我在彷徨无助中感受到温暖的年轻夫妻和四位开朗的女孩。

 

我就这样在台湾以外的地方,邂逅了台湾的美丽。

 

 

arrow
arrow

    LeeSh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