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晴

 

这天,我背起了背包,开始了人生中第一次一个人的背包旅行。

办好登记手续,行李寄舱后,就找地方坐下来写明信片。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爱上在机场写明信片和寄明信片的习惯,
但我想,也许是因为在这个人们离别和重逢的聚集地,给人一丝想要给当下留住什么,给未来寄出什么的冲动。

旅人的心情,在还没踏上飞机前就已经启动。
用旅人的姿态,和同坐一桌的马来妇女聊天。
是一位精明开放现代化的马来妇女,我们聊了很多。

出發    
我和我自己

终于,等到登机的时刻,我带着满满的祝福和勇气,用力地跨出那一步。

 

飞机上的座位被安排在两个大叔的中间,整个人憋得很辛苦。
右边的日本大叔狂和啤酒,左边的同乡大叔带着口罩貌似身体不太舒服。
后来,趁有空隙,钻了出去,坐到后座的空位上(是一个靠走廊的座位,旁边是一位回裔少女),顿时觉得自在多了。

不知道是否太兴奋,平时一上飞机就睡得东歪西倒的我,竟然睡不着。
该翻的杂志和旅游攻略都已经翻完了,却依然还没盼到飞机降落的那一刻。
好不容易,坐在旁边的回裔少女睡醒了,就和她哈拉一下,打发时间。
原来,是一位来自巴厘岛的女孩,目前在日本念大学。
然后,就这样聊一聊,就变成了一起露宿机场的路人朋友。

 

關係機場
露宿的地点 

找到露宿的地点,到机场的厕所简单地梳洗一下,就开始进入梦乡。

 

人生第一次露宿机场感觉还不错。

在机场内到处走走,就会发现,
原来,不是自己一个人;
原来,机场寂静的模样比起喧闹的时刻更加动人;
原来,机场渐渐苏醒的时刻很有生命力;
原来,我就这样一个不小心踏出了第一步。

甦醒的機場  
苏醒中的机场

 

 

前记:
出走前对留宿机场有点担心,所以爬了爬文,找到灰姑娘的文章,图文并茂,给了我很大的安全感。
http://cinderella57.blogspot.com/2013/11/blog-post_13.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关西机场 一个人的旅行
    全站熱搜

    LeeSh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