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5265_10150853197164973_697609972_11585436_72184732_n  

It's not easy, but it's definitely worth fighting for.  But it's a war of mind.
这条路也许崎岖不平,但不能视而不见。所以,不要让愤怒蒙蔽了双眼。



一早起来,坐在电脑前面,看着和平请愿后发生的种种事件,回想小妹昨天远从英国拨回来的那一通电话。

为什么政府明知道人民会更加愤怒却还要在大家都即将离开的时候实施暴力,让整个和平请愿变得那么不和平?
(因为亲爱的首相大人不会心理战术啦...)

是谁先开始的啊?是不是阴谋论啊?
到底是为什么啊?
要倒了啦...
(政府要倒了啊?哪里的政府都是一样的啦... 啊那个台湾的马英九现在嘛是很多人不喜欢他。)
要倒了啦... 要倒了啦... 马来西亚要倒了啦...

我明白小妹担心的是什么。
我明白在进行改革的过程中,有一些事和物是必须要被牺牲的。
我明白没有置于死地,怎么而后生。 

 

但是,需要改革的,除了政府,还有人民的思想。

 

——————————————————————————————————————————————————————————————————————————————————

可能从小受老爸的影响,
然后长大后看很多把刀先生的书,
所以小妹和我都有比其他人多一份多方面思考的能力。

 

 

我绝对支持改革,但我更相信那将不会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事,
所以需要深远的策划与实行,不要被愤怒蒙蔽了眼睛。


因为,在这个时候,
我们不知道有多少心怀不轨的人在煽动我们这些纯碎爱国的人民,利用我们的愤怒,去达到他们的目的。 


我绝对支持与钦佩敢站出来为我们脚底下的这一片土地做些什么的人,但有多少人是真正明白所谓的改革和诉求的目的是什么?
有多少人是为了赶上潮流,为了当国家英雄,甚至只是抱着好奇的心态在看的?
那些眼睁睁看着别人被打和被撞后还在录影和照相的人又到底是抱着什么心态来参加这一次的诉求?

 ——————————————————————————————————————————————————————————————————————————

 

前天和老爸在跑步的时候,我问了老爸相关于428这次聚会的一些事。

爸,做麽不要给他们在Dataran Merdeka duduk bantah咧?这样他们不是更加生气,更加有借口作乱咯?


(因为Dataran Merdeka 是在 city center 嘛...
如果全部人都去那边,不是会cause traffic jam和影响到其他人咯...
警察要给他们在别的地方duduk bantah, but 他们讲太short notice,不可以改地方。
And then maybe 其他地方的交通不方便,这个Dataran Merdeka is a very strategic spot, so can make up the crowd.
太远的话就没有人去了啦... 没有人去的话,what's the point of helding this event?)

 

爸,幸好你退休了啊...

(嗯,幸好我退休了啊...)

———————————————————————————————————————————————————————————————————————————

出自于我的私心,
我真的很庆幸我的老爸已经退休了。
 

 

看到警察们使用暴怒、丢垂泪弹、动用洒水车驱散人群...
 人民把矛头都指向了警察。
而我很冷静地知道,警察只是执行任务的傀儡。

 

 身为老爸的女儿,
我从小就明白警察只是一般人。
领着一般的薪水,为社会服务的一般人。
他们也和我们一样希望周末能和家人度过,空闲的时候做做自己感兴趣的事。

 

像这样一个428的和平请愿,就足以让老爸这样的警察烦恼一个星期,然后前几天就开始辗转难眠。
像这样一个428的和平请愿,就足以让身为警察夫人的老妈在一旁默默地看着老爸辗转难眠,却爱莫能助。 

 

所以,
我除了能够了解人民的愤怒,
我似乎也能够理解警察叔叔的处境啊啊啊... 

 

当然,无可否认的,
在警察当中,有就如画面里不可理喻的人。
更加确定马来西亚的警察在人民的心中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

贪污、滥权、懒惰、无能


但,警察是一个团体。
就像香港警匪片里面的人物一样,
一个团体里面难免会有害群之马。



老爸当了三十多年的警察,
尽心尽力,清廉自律 。
当别人用好奇的口吻问我:你老爸有贪污的吗?
我给了否定的答案后得到的却是质疑的眼神。

我很想为自己的老爸说些什么,但是真的只有清者自清了。

 

 老爸说:I don't own the police force.

他能做的只是谨守岗位。
别人要怎么说,他管不着。 

 

 

但是,
有没有想过?

 

没有买卖,哪有杀害?
没有供给,哪来贪污?
没有先犯的错,怎么会有被抓着的痛脚?
没有种种的负面形象,哪来那一班又一班心术不正的人加入警队?

 

心术很正,清廉自律,爱国情操澎湃的你是否有想过要加入警队,纠正现今警队的歪风? 

 

 

 ——————————————————————————————————————————————————————————————————————————

 

小妹很苦恼,
她希望有人能让她变得极端,
让她选一边来站。

 

但我,
很安于我现在的位置。

我想说,
我没有不爱国,
我没有对政治冷感...

我只是不想让我的愤怒蒙蔽了我的眼睛。

 

 

 

而一个由人民选出来的政府之所以会腐败,
就因为整个大社会都在腐败。

 

在社会最基层,
教育着新一代国家未来主人翁的我们,
很清楚地看见了这个现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