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猪油饼同学在被巧克力老板的“虐待”之下,
终于还是有时间把刀大的新书——[后青春期的诗]给啃干净,
然后还感触良多地写了一篇[十年]。

本来还带着刚读完[后青春期的诗]满满热血的我,
在看完了猪油饼的[十年]后,
有了另一番的感触。

从小因为老爸工作的缘故,
和老妈对“一个健康的家庭一定要住在一起”的坚持,
搬家的次数与地点就比一般人来得复杂一些。
固定住得最久的地方只有9年,
最短的只有1年。

所以,
如果所谓十年的友情是要不断经过彼此的付出而没有间隔的保持联络下才能形成,
那么..
我似乎还没有拥有这样历史悠久的友谊。

每一次搬到新的一个地方,
我就要用最快的速度认识大家和大家打成一片,
然后融入当地的生活,
在然后,
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要离开。

同学们常常都会很好奇,
觉得这样的生活很精彩,
没错~ 是很精彩啊~
可是,
在这精彩之中,
我也不经意的失去了些别人所拥有的回忆。

友情不能延续,
不是因为我们不够努力,
而是当一个人离开一个生活圈子太长的时间以后,
努力的联络与保持联系是不够的,
因为,
有些回忆是要共同创造才是美好的,
身为旁人看着别人创造的回忆也只能感受别人的喜悦罢了~

不过,
就如我从来没有后悔过的,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
我还是宁愿当个牧羊人。
因为,
就算没有了所谓十年的友谊,
我也要重遇我所遇到的人。
哪怕只是擦肩而过,
也至少曾经相遇过。

至于我遗失的共同美好回忆,
但愿我可以用我接下来的十年、二十年,
期待下一次与老朋友们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