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学寒窗苦读六年,
就等小六检定考试大显身手后成绩出炉的这一天。

从小到大,
我的名字都是和金榜擦肩而过,
要不然就只是在金榜的边边徘徊。
老妈除了常说我不够努力以外,
就说我没有考试运。

可是,
我却觉得,
我的命运应该是被恶魔诅咒过,
每每正式上战场考政府考试前的最后一次的预试考第一名的我,
正式的考试成绩出炉的时候就会像踩到狗屎那么倒霉的烂。
所以,
后来的我就决定认命了~

 

 

回头一看,
UPSR 已经是离我十一年前的历史了。
可是,
看着孩子们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在等成绩时,
我的心跳也不自觉地跟着加速。

终于,
成绩出炉了,
有的孩子喜极而泣,
有的却失望的落泪。

因为失望而落泪的经验我多得很。
所以,
如果要我自己有效快速平复心情的话,
我很擅长。
可是,
安抚人心却是我还在努力当中的人生哲学。

 

现在的我,
除了用我的方式,
用我的故事,
给孩子们看向未来的勇气以外,
我只能说:

“对不起.. 我真的.. 不懂得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