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会爱上旅行,
应该是因为从小习惯牧羊人的生活。

基于老爸的职业,
有事没事,
出其不意的就会被调到不同地方的工作岗位。

从小就有一种感觉,
要是老爸没事提早回家,
站在家门口迎接我们放学,
那天大概又接到消息不知道是要被调到马来西亚的哪一个角落了。

所以,
我不喜欢别人问我是来自什么地方,
因为,
我不知道该详细的解说,
还是随便说个地方敷衍了事。


因此,
后期若有人问我来自什么地方,
我都用唱的: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由于那时候年纪还小,
每搬一次家都会狂哭好几天。
(欸~ 人家好不容易适应新环境,交了新朋友耶~
什么东西嘛~
又要搬家?)

然而,
长大以后,
觉得..

 

虽然,每一次搬家都哭得很惨..
虽然,别人家的小孩的友情都是十年二十年的在计算,
我的却只有个位数的号码在计算..
虽然,别人家的小孩都只有一间母校,
我的却有好几间..
(小妹是纪录保持人,六年的小学生涯就转了四间学校。)
虽然,离开的时候会不舍..

但是,
还好是这样的不断搬家,
让我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变强。
也还好这样不断的搬家,
让我的人生变得更精彩。

这样的人生让我爱上的旅行,
并不是吃喝玩乐的旅行,
而是了解别人生活与习惯的过程与热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