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her.jpg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00345?tid=5

小时候
每一次因为老爸调职而被迫搬家时
我都会开始埋怨老妈
为什么要嫁给警察啊
我因此下定决心长大后一定不要嫁给警察

虽然每一次的搬迁我都哭哭啼啼
但是
如今往回看
也许没有那些年的哭哭啼啼
也不会有今天的我

 

 

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要搬家
所以我从被同学问:
你叫乜名啊?(广东话)

...


你姓“唔”,叫“讲得”啊?


...

还是“唔好提”?

 

到学会了如何先开口问:
Hey, what's your name?

 

 

 

因为每一个地方的说话腔调不同
所以我在钢骨森林里练了一口还可以的广东话
到风之都学会了一点点的客家话
在回到老妈的家乡练习属于自己籍贯的方言

 

 

 

因为老爸是警察
我乘搭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飞机
开始习惯离别但还是会哭泣

 

我的人生
因为有个当警察的老爸
而变得和别人不一样

 

也许
别人有那相处十年二十年的友情
十年二十年都住在隔壁的邻居
十年二十年都没有写过信给对方的知己

 

那我有的是
很多很多同学因为难得有个可以寄信的朋友所寄来的信件和贺年卡
很多很多记得我名字我却不记得他名字的同学
很多很多我记得他名字他却不记得我名字的朋友
很多很多因为我而有一点点联系的共同朋友
很多很多别人与我分享过的故事
很多很多听过我的故事的人

 

 

长大后
我想
还好老妈嫁给了老爸
所以
现在的我
比别人强一点点的适应能力


比别人懂得欣赏离别的美丽


比别人更能够明白
家人在哪里  哪里就是家的意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