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话说学校的老鸟无时无刻都在观察四周,
所以,
办公室里会出现一下这样的对话。

“XX老师不够凶。小孩都爬上头去了啦~”

“是咯~ 如果是我..才不会让学生这样放肆。”

“那里可以用爱的教育,最后只会气死自己~”

以上的对话,
是无论到哪里一所学校职教的菜鸟老师,
都会被讨论一番的“能力指标”。

 

至于我这只菜鸟,
在老妈从小耳濡目染的影响之下,
威严这门学问的基本功,
再加上唱k练出来的超级无敌大嗓门,
控班这门艺术,
我还算勉强ok的啦~

 

在我一直自豪的暗爽着没有被老鸟们列入“无能菜鸟”名单的当儿,
竟然还是莫名其妙的上榜啦~
只是..
这个榜的名堂比较有杀气,
因为头上印了“凶”这个字。
(不过,这样总比“无能菜鸟”来得高级一点点。呵呵呵~)

“思莹啊~我觉得你太凶了咯~ 对待低年级(一、二、三年级)的学生不用这么凶的咯~”

“蛤?我有很凶咩?”
(心里嘀咕着:我其实只是嗓门比较大而已啦~ 做人很难啊~ *苦笑*)

——————————————————————————————————————————————————————————————————————————————————

我只能说,
上天能有让人类发明镜子不是没有原因的。

每个人都只用自己的眼睛,
从自己的角度与标准去看世界,
看别人。

一眼望去,
看到的都是别人的弱点。
嘴巴说出来的,
都是别人的是非。

什么时候,
也用用心里面的镜子,
看看自己所谓的标准,
看看自己的弱点。

换一个角度,
看看自己其实也和别人一样的
不完美。

——————————————————————————————————————————————————————————————————————————————————

后来有人对我说,
那..你自己有没有照镜子啊?

才发现我忘了说,
镜子是我得最爱。
(还照破几面镜了~ 呵呵呵~)

我知道我自己没有很好,
所以我不断的在自我提升。


但愿每一个明天都会比今天进步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Sh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